謝敏政店長
社區首席顧問 謝敏政 店長
永慶房屋-中正南門直營店
02-33169907 分機 18297
掃描QR code
立即來電諮詢

元大一品苑

臺北市中正區愛國西路

屋齡約 14 年 / 總戶數約 57 戶

元大一品苑 實價登錄

元大一品苑, 近五年內共有1筆實價登錄
成交年月 型態 地址 總價 建坪 建坪單價 地坪 樓別 屋齡 格局
111年10月 大樓 愛國西路30號13樓
32,098 萬
含車位1,600萬
217.41坪
含車位坪數
147.6萬
含車位計算
24.09坪 13~13/23 12.3年 4房(室)3廳4衛

為不動產交易相關資訊未盡事項之註記,例如房地交易含未登記建物部分、親友間交易等,可能會影響交易價格,請斟酌參考。

為永慶房產集團成交行情, 為政府實價登錄行情。

社區資料

臺北市中正區愛國西路

完工日期 2010/07~2010/07 屋齡 約14年
主結構 鋼骨(SC)或鋼骨混凝土,鋼骨混鋼筋混凝土(SRC),其他 樓層 地上 23~23 層 / 地下 5~5 層
總戶數 57戶 建設公司 元大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宏霖建設元大花廣
坪數規劃 73.77~153.86坪 管理方式 飯店式(物業)管理,其他

社區特色

空前絕後方正基地、四面臨路、高樓層
近捷運(小南門)、公園綠地(植物園)
官邸、中央行政特區、治安優良、風水寶地

周邊交通

1.小南門捷運站:位於愛國西路、博愛路口,站名取自附近古蹟「台北府城小南門」為捷運綠線(新店線),未來松山線通車,將經由小南門線區間與新店線直通運轉本站的月台與軌道也將恢復原本的營運設定(雙線雙向方式運行)。公車為「小南門捷運站」、「台北地院」以及重慶南路的「一女中」。
2.愛國西路:於96年過年後,愛國路橋拆遷、林蔭大道西銜中華路東街羅街福路,四通八達。

鄰近生活圈

鄰近學校
1.南門國小:前身為台北第三小學。創立於明治38年10月10日(西元1905年)迄今己有百年歷史。於中正博愛特區、捷運小南門旁與南門國中連體。與法院、法務部、和平醫院、南海學院、植物園、龍山寺、中正紀念堂為鄰。有著豐富的社會資源,營造優質的學校文化氣氛,朝人性化、精緻化的教育理想邁進。
2.南門國中:校園緊鄰植物園北側,鄰近國立歷史博物館、科學館、藝術教育館、中正紀念堂、國家音樂戲劇兩廳院、國家圖書館、中央氣象局等教育資源機構。可謂得天獨厚,校園內綠地成蔭,環境優美加以設備充實、良師薈蔚。校園樸實進取,五育並重,因此舉凡學生升學、游泳、籃球、田徑代表隊的培訓、音樂、資賦優異生的培訓、特殊教育與技藝教育的推展等等…皆有特殊表現,成績斐然,實為青少年理想的求學園地。
休閒/公園綠地
1.植物園:博愛路南端,佔地約8公頃。自1896年起超過百年歷史,由林業試驗所多年規劃將園內各區以不同主題呈現。例如:荷花池、十二生肖區、蕨類植物區,以增加展示的系統性方便民眾參觀學習,除了提供民眾遊憩場所外也提供一個良好的植物園教育環境,園區中歷經百年的蒐集栽植有豐富的低海拔外來及本土植物,是一具有時代意義的都市型植物園。
2.民主紀念館:基地面積二十五萬方公尺,建有紀念堂、國家劇院、音樂廳、地下停車場及主建築前的瞻仰大道、中央的藝文廣場,園區環外迴廊、中式庭院(光華池和雲漢池)等。除提供民眾休憩外,廣場也成為群眾運動的集會地點,是台北市重要景點之一。台北捷運新店線與淡水線交會處,設有一車站名為「中正紀念堂」。主牌樓「大中至正門」面對中山南路及「國家圖書館」高30公尺,是全台北區內最大的牌樓。

建築設計

地上二十三層、地下五層,坪數80至250坪,規劃57戶

公共設施

LOUNGE交誼廳、室內游泳池、健身房、一樓花園、水景步道、宴會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