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曜靈店長
社區首席顧問 張曜靈 店長
永慶房屋-和平西路直營店
02-33169907 分機 36069
掃描QR code
立即來電諮詢

國花大樓

臺北市中正區廈門街

屋齡約 27 年 / 總戶數約 47 戶

國花大樓 實價登錄

國花大樓, 近五年內共有2筆實價登錄
成交年月 型態 地址 總價 建坪 建坪單價 地坪 樓別 屋齡 格局
111年06月 華廈
2,600 萬
39.96坪
65.1萬
5.65坪 7~7/8 24.8年 3房(室)2廳2衛
109年08月 華廈
780 萬
12.54坪
62.2萬
1.77坪 4~4/8 23.0年 0房(室)2廳1衛

為不動產交易相關資訊未盡事項之註記,例如房地交易含未登記建物部分、親友間交易等,可能會影響交易價格,請斟酌參考。

為永慶房產集團成交行情, 為政府實價登錄行情。

社區資料

臺北市中正區廈門街

完工日期 1997/08~1997/08 屋齡 約27年
主結構 鋼筋混凝土(RC),加強磚造或其他建材 樓層 地上 1~10 層 / 地下 1~2 層
總戶數 47戶 建設公司 橋屋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坪數規劃 11.00~43.00坪 管理方式 其他

社區特色

近古亭捷運站,周邊綠地、商圈眾多,生活機能完善,交通便捷。

周邊交通

步行至古亭捷運站約8分鐘,周邊公車路線眾多,和平西路往西可以到達萬華區,往東可以到大安區,為台北市的主要幹道之一,鄰近的羅斯福路要往台北車站或新店都相當方便,另可順著金山南路一段上新生高架橋,亦近建國高架橋,過中正橋可以到達新北市永和區。

鄰近生活圈

鄰近學校
螢橋國小
設立於民國32年3月,目前普通班17班,資優班1班、資源班1班、啟幼班1班,幼稚園5班,校地總面積24868平方公尺,面積方正,校園生態豐富。學校以「全人」發展為中心,並結合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為學生學習主軸,方能讓每位孩子都能獲得學習成功的經驗,共創「全人教育、幸福人生」。
古亭國中
校園面積約5108坪,除了原有的校舍,近期新設綜合大樓、操場等,學校目標以『學生第一、老師至上』為首要目標,讓老師快速教學生、學生高興的學習,回歸教育本質協助學生有更好的潛能開展,更佳的學習行為表現,更適性的發展。學校榮獲106年優質學校獎(專業發展、校園營造、資源統整)。
休閒/公園綠地
紀州庵文學森林
2004年公告為台灣台北市市定古蹟,園區內分為四個部份,分別是紀州庵古蹟、紀州庵新館、公園綠地與停車場。紀州庵新館會定期展出文學方面的展覽,紀州庵公園綠地,設有運動設施與座椅,供附近民眾休憩。
古亭河濱公園
位於永福橋至中正橋間,公園綠地廣闊,這裡有兩座網球場比鄰而建。永福橋下有攀岩練習場和兒童遊樂設施,滑梯下鋪著厚厚的保護軟墊。冬季時這裡還有整片的波斯菊花海綻放。現在公園裡有擺設婚攝的場景,變成一座婚紗主題公園。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位於台北市師大路與汀州路口,基地面積為4.3公頃,整座園區以「人文、生態、教育、科技、產業、農家等」等六大主軸做為主題,打造而成兼具客家文化精神及親水性質的市民都會公園。公園內設有客家文化的敬字亭、伯公亭、菸樓水車、梯田等的模擬造景。客家文化中心主要是展示關於客家的源流、客家語言、風俗、與台灣各地客家聚落的特色。
百貨/商場/傳統市場
自強市場
位於中正橋下方並自民國62年7月開業營運,除了新鮮蔬果、魚肉、百貨、熟食等,這裡丙棟1樓以販售二手家具、五金廚具及冷凍水餃為主。
古亭市場
除了新鮮蔬果、魚肉等,還有許多網路上大推的美食隱藏在市場中,像是水煎包、彌月油飯、包子、鹹水雞等。
師大夜市
約為師大路(和平東路至羅斯福路段)左右兩側,及龍泉街(雲和街以北合法商業段,與雲和街以南爭議住宅段)巷內的各式店家,因住宅區居民訴諸居住正義、對油煙與噪音等公害的群起抗爭,而擺脫以餐飲為主的典型夜市樣態;近年服飾、美容店家,實已遠多於餐飲店。

建築設計

基地面積約465平方公尺,規劃地上8、10層的電梯華廈

公共設施

梯廳、樓梯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