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柏毅店長
社區首席顧問 吳柏毅 店長
永慶房屋-古亭捷運直營店
02-33169907 分機 37006
掃描QR code
立即來電諮詢

首席大樓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

屋齡約 21 年 / 總戶數約 28 戶

首席大樓 實價登錄

首席大樓, 近五年內共有3筆實價登錄
成交年月 型態 地址 總價 建坪 建坪單價 地坪 樓別 屋齡 格局
111年01月 大樓/店面 羅斯福路二段168號
240 萬
含車位價
6.21坪
含車位坪數
38.6萬
含車位計算
備註:親友、員工、共有人或其他特殊關係間之交易;
0.67坪 1~2/12 19.9年 0房(室)0廳0衛
110年12月 大樓/店面 羅斯福路二段168號
230 萬
含車位價
6.21坪
含車位坪數
37.0萬
含車位計算
備註:親友、員工、共有人或其他特殊關係間之交易;
0.67坪 1~2/12 19.8年 0房(室)0廳0衛
109年10月 大樓/其他 羅斯福路二段168號12樓
4,000 萬
含車位價
62.62坪
含車位坪數
63.9萬
含車位計算
備註:本件為二親等間買賣。
5.94坪 12~12/12 18.7年 4房(室)2廳2衛

為不動產交易相關資訊未盡事項之註記,例如房地交易含未登記建物部分、親友間交易等,可能會影響交易價格,請斟酌參考。

為永慶房產集團成交行情, 為政府實價登錄行情。

社區資料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

完工日期 2002/02~2002/02 屋齡 約21年
主結構 鋼骨混鋼筋混凝土(SRC) 樓層 地上 1~12 層 / 地下 1~2 層
總戶數 28戶 建設公司 芸昇建設
坪數規劃 25.00~67.00坪 管理方式 管理員(警衛)

社區特色

近古亭捷運站,步行就可以抵達,周邊有古亭市場、師大商圈等,鄰南昌公園、中正紀念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河濱公園等,綠地眾多,一層兩戶,住家環境單純。

周邊交通

步行至古亭捷運站約2分鐘,周邊公車路線眾多,和平西路往西可以到達萬華區,往東可以到大安區,為台北市的主要幹道之一,鄰近的羅斯福路要往台北車站或新店都相當方便,另可順著金山南路一段上新生高架橋,亦近建國高架橋,水源快速道路北往關渡南往新店。

鄰近生活圈

休閒/公園綠地
南昌公園
位於南昌路2段與和平西路1段交叉口,公園面積約4413平方公尺,公園設施有兒童遊戲區、涼亭、廣場等,屬於鄰里公園。
中正紀念堂
是一座為紀念故前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而興建的建築,全區250,000平方公尺,主樓高76公尺,而園區廣場的南北側,另建有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管理的國家戲劇院和國家音樂廳,落成以來成為臺北市及臺灣在國際上最著名地標之一。園區廣場除了供民眾休憩外,也常是大型藝文活動的場地,常舉辦展覽;邦交國元首訪華歡迎儀式(軍禮)也在此舉行。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位於台北市師大路與汀州路口,基地面積為4.3公頃,整座園區以「人文、生態、教育、科技、產業、農家等」等六大主軸做為主題,打造而成兼具客家文化精神及親水性質的市民都會公園。公園內設有客家文化的敬字亭、伯公亭、菸樓水車、梯田等的模擬造景。客家文化中心主要是展示關於客家的源流、客家語言、風俗、與台灣各地客家聚落的特色。
大安森林公園
位於台北市區中心,是一座草木濃密的生態公園,都會森林的型態被譽為台北市的「都市之肺」,東臨建國南路、西臨新生南路、南側為和平東路、北側為信義路,公園面積廣達25.9293公頃。整個公園主要可分為:竹林區、榕樹區、香花區、水生植物區、帶狀林區、水池假山區、露天音樂台、兒童遊戲區和停車場。公園內除有綠樹成蔭之外,更有花壇處處,每逢花開時節色彩繽紛。此外,各種休憩設施如行人座椅、涼亭、音樂舞台、慢跑道等各種設施相當完善。
古亭河濱公園
位於永福橋至中正橋間,公園綠地廣闊,這裡有兩座網球場比鄰而建。永福橋下有攀岩練習場和兒童遊樂設施,滑梯下鋪著厚厚的保護軟墊。冬季時這裡還有整片的波斯菊花海綻放。現在公園裡有擺設婚攝的場景,變成一座婚紗主題公園。
紀州庵文學森林
2004年公告為台灣台北市市定古蹟,園區內分為四個部份,分別是紀州庵古蹟、紀州庵新館、公園綠地與停車場。紀州庵新館會定期展出文學方面的展覽,紀州庵公園綠地,設有運動設施與座椅,供附近民眾休憩。
百貨/商場/傳統市場
古亭市場
除了新鮮蔬果、魚肉等,還有許多網路上大推的美食隱藏在市場中,像是水煎包、彌月油飯、包子、鹹水雞等。
師大夜市
約為師大路(和平東路至羅斯福路段)左右兩側,及龍泉街(雲和街以北合法商業段,與雲和街以南爭議住宅段)巷內的各式店家,因住宅區居民訴諸居住正義、對油煙與噪音等公害的群起抗爭,而擺脫以餐飲為主的典型夜市樣態;近年服飾、美容店家,實已遠多於餐飲店。
龍泉市場
位於捷運台電大樓3號出口旁,是一條亂中有序的傳統市場,也是臺北市南區客家族群聚集的大本營。除了新鮮蔬果、魚肉等,還有許多網路上大推的美食隱藏在市場中,像是鮮魚湯、紅燒肉等。

建築設計

基地面積約473平方公尺,規劃地上12層地下2層的電梯大樓,一層兩戶,戶數單純

公共設施

會議室、健身房、門廳、梯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