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柏毅店長
社區首席顧問 吳柏毅 店長
永慶房屋-古亭捷運直營店
02-33169907 分機 36057
掃描QR code
立即來電諮詢

汀州名邸

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

屋齡約 23 年 / 總戶數約 8 戶

汀州名邸 實價登錄

汀州名邸, 近五年內共有1筆實價登錄
成交年月 型態 地址 總價 建坪 建坪單價 地坪 樓別 屋齡 格局
110年05月 華廈/其他 汀州路二段192號4樓
3,800 萬
含車位價
53.63坪
含車位坪數
70.9萬
含車位計算
15.05坪 4~4/7 19.3年 4房(室)2廳2衛

為不動產交易相關資訊未盡事項之註記,例如房地交易含未登記建物部分、親友間交易等,可能會影響交易價格,請斟酌參考。

為永慶房產集團成交行情, 為政府實價登錄行情。

社區資料

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

完工日期 2002/01~2002/01 屋齡 約23年
主結構 鋼骨混鋼筋混凝土(SRC) 樓層 地上 7~7 層 / 地下 1~1 層
總戶數 8戶 建設公司 地主自建
坪數規劃 50.00~61.00坪 管理方式 管理員(警衛)

社區特色

正師大汀州路上採光明高,近公館師大商圈機能好,方正格局一層一戶住戶單純,古亭商圈生活方便,假日悠閒散步或騎踏車到客家文物園區及河濱公園為鄰

周邊交通

近古亭捷運或台電大樓站,公車路線四通八達,國道高速公路只需約3分鐘,水源快速道路貫通整個大台北

鄰近生活圈

休閒/公園綠地
南昌公園
位於南昌路2段與和平西路1段交叉口,公園面積約4413平方公尺,公園設施有兒童遊戲區、涼亭、廣場等,屬於鄰里公園。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位於台北市師大路與汀州路口,基地面積為4.3公頃,整座園區以「人文、生態、教育、科技、產業、農家等」等六大主軸做為主題,打造而成兼具客家文化精神及親水性質的市民都會公園。公園內設有客家文化的敬字亭、伯公亭、菸樓水車、梯田等的模擬造景。客家文化中心主要是展示關於客家的源流、客家語言、風俗、與台灣各地客家聚落的特色。
古亭河濱公園
位於永福橋至中正橋間,公園綠地廣闊,這裡有兩座網球場比鄰而建。永福橋下有攀岩練習場和兒童遊樂設施,滑梯下鋪著厚厚的保護軟墊。冬季時這裡還有整片的波斯菊花海綻放。現在公園裡有擺設婚攝的場景,變成一座婚紗主題公園。
紀州庵文學森林
2004年公告為台灣台北市市定古蹟,園區內分為四個部份,分別是紀州庵古蹟、紀州庵新館、公園綠地與停車場。紀州庵新館會定期展出文學方面的展覽,紀州庵公園綠地,設有運動設施與座椅,供附近民眾休憩。
百貨/商場/傳統市場
古亭市場
除了新鮮蔬果、魚肉等,還有許多網路上大推的美食隱藏在市場中,像是水煎包、彌月油飯、包子、鹹水雞等。
師大夜市
約為師大路(和平東路至羅斯福路段)左右兩側,及龍泉街(雲和街以北合法商業段,與雲和街以南爭議住宅段)巷內的各式店家,因住宅區居民訴諸居住正義、對油煙與噪音等公害的群起抗爭,而擺脫以餐飲為主的典型夜市樣態;近年服飾、美容店家,實已遠多於餐飲店。
龍泉市場
位於捷運台電大樓3號出口旁,是一條亂中有序的傳統市場,也是臺北市南區客家族群聚集的大本營。除了新鮮蔬果、魚肉等,還有許多網路上大推的美食隱藏在市場中,像是鮮魚湯、紅燒肉等。

建築設計

基地面積約343平方公尺,規劃地上7層的電梯華廈,戶數單純,住商混和,近古亭商圈

公共設施

一樓門廳、梯廳、樓梯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