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瑞賢店長
社區首席顧問 黃瑞賢 店長
永慶房屋-中華西門直營店
02-33169907 分機 16700
掃描QR code
立即來電諮詢

信慧財經大樓

臺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

屋齡約 42 年 / 總戶數約 68 戶

信慧財經大樓 實價登錄

信慧財經大樓, 近五年內共有4筆實價登錄
成交年月 型態 地址 總價 建坪 建坪單價 地坪 樓別 屋齡 格局
113年01月 華廈/辦公 開封街一段105號4樓之5
300 萬
13.22坪
22.7萬
備註:出賣人無土地所有權,土地係向台北仁濟院承租。;建物坐落地號:城中段一小段699地號;陽台外推;
0.00坪 4~4/9 41.6年 1房(室)1廳1衛
111年07月 華廈/套房
530 萬
19.53坪
27.1萬
0.00坪 2~2/9 40.1年 1房(室)1廳1衛
110年07月 華廈/辦公 開封街一段105號4樓之4
545 萬
23.03坪
23.7萬
0.00坪 4~4/9 39.1年 1房(室)0廳1衛
110年07月 華廈/其他 開封街一段105號之2
1,845 萬
53.68坪
34.4萬
0.00坪 1~1/9 39.1年 1房(室)0廳1衛

為不動產交易相關資訊未盡事項之註記,例如房地交易含未登記建物部分、親友間交易等,可能會影響交易價格,請斟酌參考。

為永慶房產集團成交行情, 為政府實價登錄行情。

社區資料

臺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

完工日期 1982/06~1982/06 屋齡 約42年
主結構 鋼筋混凝土(RC),磚造,加強磚造或其他建材,其他 樓層 地上 1~9 層 / 地下 1~1 層
總戶數 68戶 建設公司 佳慧建設
坪數規劃 11.00~38.00坪 管理方式 管理員(警衛)

社區特色

《最具未來增值潛力區域》

※東軸西轉,西區榮耀再現※

政府制定《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計畫》打造全新國門,開發計畫面積46公頃,投資金額超過600億,藉由政府重大建設加持,帶動西區在發展,《未來台北雙子星》、《機場捷運線》等重大開發建設,讓西區開始又備受矚目首當其衝的就是站前台北火車站商圈以及西門町商圈,加上ECFA的效益與財團的投資以及將帶來龐大的陸客來台的效益,台北車站將邁向與新興的東區、信義計畫區相互競爭輝映,帶來300億的商機、3萬個就業機會,本商圈位處核心,將會最為受惠。

周邊交通

聯外道路可由開封街轉環河快速道路,經由中興大橋或忠孝大橋進入三重區,從漢口街接忠孝西路經地下道至忠孝東路以新生高架串聯士林、北投等區,以建國高架道路來往返中山高、北二高、北宜高。鄰近捷運西門站約3分鐘,台北車站約10分鐘,其中台北車站擁有台鐵、高鐵、客運、捷運、機場捷運五鐵共構的優點,交通相當便捷。

鄰近生活圈

鄰近學校
福星國小
本校坐落於商業鼎盛的西門町旁,昔日更有知名的中華商場為鄰,莘莘學子多來自此區。班群教室的多元空間,提供令人溫馨舒適的安全學習環境;擁有優良的教學設施,充足的教學資源,更有享譽各界、獲獎無數的音樂班,因此吸引許多學子慕名就讀。
弘道國中
學校創立於1969年7月,為配合九年國民教育實施所新設立之國民中學,位於中正區公園路上,中央氣象局正對面,周邊緊鄰臺北市立大學、北一女中、建國高中、北市大附小、中華民國外交部、國家圖書館。本校榮獲臺北市105年度公私立國民中學推動『人權教育」特優、榮獲臺北市105年度公私立國民中學推動『品德教育」特優等。
休閒/公園綠地
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
原名臺北新公園,北起襄陽路、南至凱達格蘭大道、西為懷寧街、東為公園路,占地71,520平方公尺,設施除了有位於北側的「國立臺灣博物館」、位於中央的「二二八和平紀念碑」以及位於東南側的「臺北二二八紀念館」外,還有自日治時期即闢建的露天音樂台、拱橋、造景池塘及綠地步道等。
西本願寺公園
是台灣日治時期建於台北市新起町的淨土真宗寺院,過去正式名稱為「淨土真宗本願寺派台灣別院」。建物群位於今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西側、長沙街與貴陽街之間,佔地總面積8623平方公尺,西本願寺遺跡包括了本堂台基、參道、御廟所平台及地窖、輪番所、鐘樓及樹心會館等。其中樹心會館及鐘樓被登錄為市定古蹟,其餘的遺跡則被列為歷史建築。
台北植物園
位在南海路上,屬林業試驗所所有,佔地15公頃,栽培面積約11公頃,園區內栽種植物多達2000餘種,以亞熱帶樹種為主,並依赫欽氏植物分系統分成十七個區分別種植,其中又以繁花異木及荷花池聞名,加上雅緻古典的古式涼亭,詩意盎然。
百貨/商場/傳統市場
西門町商圈
該區域位於台北市萬華區東北方,西門町的範圍東至中華路、西至康定路、北至漢口街、南至成都路,為台北市西區最重要且國際化程度最高的消費商圈,以年輕族群為主要的消費對象,並吸引了許多國際觀光客以自助旅行造訪此處。其特色還包含擁有台北市第一條指標性意義的徒步區,以及象徵青少年的流行次文化、見證電影脈動的電影街。
城中市場
以賣衣飾為主,衣服多來自臺灣本地或歐洲,有許多店家標榜與百貨公司的商品同級,也不乏傳統的旗袍及中國服飾,另外城中市場對面巷弄內,隱藏版的美食也不容小覷,是附近住戶與上班族推薦的必嚐美食。

建築設計

基地面積約727平方公尺,規劃地上9層的電梯華廈,位於開封街一段上

公共設施

一樓門廳、梯廳、樓梯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