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曜靈店長
社區首席顧問 張曜靈 店長
永慶房屋-和平西路直營店
02-33169907 分機 18964
掃描QR code
立即來電諮詢

建中一品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15巷

屋齡約 14 年 / 總戶數約 5 戶

建中一品 實價登錄

建中一品, 近五年內共有1筆實價登錄
成交年月 型態 地址 總價 建坪 建坪單價 地坪 樓別 屋齡 格局
108年11月 華廈
2,010 萬
含車位價
38.75坪
含車位坪數
51.9萬
含車位計算
7.57坪 2~2/6 8.9年 1房(室)2廳1衛

為不動產交易相關資訊未盡事項之註記,例如房地交易含未登記建物部分、親友間交易等,可能會影響交易價格,請斟酌參考。

為永慶房產集團成交行情, 為政府實價登錄行情。

社區資料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15巷

完工日期 2010/12~2010/12 屋齡 約14年
主結構 其他 樓層 地上 1~6 層 / 地下 1~1 層
總戶數 5戶 建設公司 開誠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坪數規劃 26.00~30.00坪 管理方式 無管理

社區特色

居住環境單純,近植物園、中正紀念堂,生活機能完善,交通便捷。

周邊交通

步行可至中正紀念堂捷運站或古亭站,周邊公車路線眾多,和平西路往西可以到達萬華區,往東可以到大安區,為台北市的主要幹道之一,羅斯福路要往台北車站或新店都相當方便,另可順著金山南路一段上新生高架橋,過中正橋就到新北市永和區。

鄰近生活圈

鄰近學校
螢橋國小
設立於民國32年3月,目前普通班17班,資優班1班、資源班1班、啟幼班1班,幼稚園5班,校地總面積24868平方公尺,面積方正,校園生態豐富。學校以「全人」發展為中心,並結合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為學生學習主軸,方能讓每位孩子都能獲得學習成功的經驗,共創「全人教育、幸福人生」。
南門國中
與南門國小共用同一校園,校園面積約9200坪,目前普通班45班、音樂班3班、體育班3班、特教班2班、身心障礙資源班1班、學習資源班1班,合計有55班。願讓本校學生人人能成就其多元智慧能力,以奠定其厚實的生存力與生活力的利基。學校曾獲環境教育、資訊評鑑、永續校園等多項獎勵。
休閒/公園綠地
台北植物園
位在南海路上,屬林業試驗所所有,佔地15公頃,栽培面積約11公頃,園區內栽種植物多達2000餘種,以亞熱帶樹種為主,並依赫欽氏植物分系統分成十七個區分別種植,其中又以繁花異木及荷花池聞名,加上雅緻古典的古式涼亭,詩意盎然。
青年公園
東臨國興路、西頻青年路、北向青年路,青年公園為大台北都會區綜合性開放公園,面積高達24.44公頃,是台北市面積第四大的公園。公園綠意盎然,運動設施完善,設施另有花園、花鐘、涼亭、兒童樂園等多元化設備。
中正河濱公園
位於中正橋至馬場町中間,公園內的望遠天橋,可以很安全的俯瞰快速道路上的車流,可看見雄偉壯觀的101大樓。有寬廣的草皮、籃球場、網球場、溜冰場、壘球場及自行車道。
百貨/商場/傳統市場
龍口市場
位於汀州路一段149巷內,屬於傳統的菜市場,不僅販賣新鮮蔬果、魚肉、加工食品,還有許多熟食的店家,滿足附近的婆婆媽媽日常採買。
南機場夜市
是位於台灣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07巷至315巷間的小型夜市,南機場不分白天、夜晚,都有不同的攤商輪流營業,特色為便宜實惠,為台北市難得的平價美食,是2016年台灣網友最推薦的北台灣夜市。
古亭市場
除了新鮮蔬果、魚肉等,還有許多網路上大推的美食隱藏在市場中,像是水煎包、彌月油飯、包子、鹹水雞等。
師大夜市
約為師大路(和平東路至羅斯福路段)左右兩側,及龍泉街(雲和街以北合法商業段,與雲和街以南爭議住宅段)巷內的各式店家,因住宅區居民訴諸居住正義、對油煙與噪音等公害的群起抗爭,而擺脫以餐飲為主的典型夜市樣態;近年服飾、美容店家,實已遠多於餐飲店。
南門市場
一樓專門販賣南北雜貨跟熟食類,地下一樓專賣生肉、海鮮及生鮮蔬菜。「南門市場」不但是買菜、辦年貨的超人氣市集,各類北方料理、商品應有盡有。

建築設計

基地面積約104平方公尺,規劃地上6層的電梯華廈,靜巷住宅

公共設施

梯廳、樓梯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