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耀仕店長
社區首席顧問 張耀仕 店長
永慶房屋-古亭直營店
02-33169907 分機 17784
掃描QR code
立即來電諮詢

錦繡金華

臺北市大安區潮州街60巷

屋齡約 17 年 / 總戶數約 19 戶

錦繡金華 實價登錄

錦繡金華, 近五年內共有3筆實價登錄
成交年月 型態 地址 總價 建坪 建坪單價 地坪 樓別 屋齡 格局
110年09月 華廈/套房 潮州街60巷10弄2號3樓之2
1,020 萬
8.36坪
122.1萬
1.91坪 3~3/6 14.4年 1房(室)0廳1衛
109年08月 華廈/套房
1,020 萬
8.07坪
126.4萬
1.85坪 4~4/6 13.3年 1房(室)0廳1衛
109年04月 華廈/套房
1,016 萬
9.89坪
102.7萬
2.26坪 3~3/6 13.0年 1房(室)0廳1衛

為不動產交易相關資訊未盡事項之註記,例如房地交易含未登記建物部分、親友間交易等,可能會影響交易價格,請斟酌參考。

為永慶房產集團成交行情, 為政府實價登錄行情。

社區資料

臺北市大安區潮州街60巷

完工日期 2007/4~2007/4 屋齡 約17年
主結構 鋼筋混凝土(RC),其他 樓層 地上 6~6 層 / 地下 1~1 層
總戶數 19戶 建設公司 慶杭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坪數規劃 8.07~16.14坪 管理方式 無管理

社區特色

大安區治安佳,文教生活氣息濃厚,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佳

周邊交通

由潮州街接福州路轉重慶南路可至水源快速道路,過中正橋可至永和市,開車約10分鐘可上新生高架道路,15分鐘可至建國高架道路。鄰近捷運古亭站,步行約8~10分鐘,附近有多線公車,交通便利。

鄰近生活圈

鄰近學校
金華國小
成立於1975年8月,提供健康優質的校園與情境,鼓勵師生強健體魄、熱愛生命,培育負責尊重、感恩惜福的兒童,增強團隊合作與關懷接納,協助學童適性發展、多元學習。本校榮獲教育局102學年度上學期『教育行銷獎』表揚、榮獲臺北市102學年度國民小學辦理資優教育方案績優學校等。
中正國中
學校總面積雖僅四干九百餘坪,但經精心規劃,充分利用空間,校舍雄偉,庭園優美,教室均為雙面走廊。現有普通教室69間,特別教室20間,貫徹正常化、民主化之教學,尤其重視學生生活教育、道德教育及科學教育,促使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為臺北市著名的明星學校之一 ,被認為是國民中學最優秀之學校,成績年年稱霸教育界。
休閒/公園綠地
南昌公園
位於南昌路2段與和平西路1段交叉口,公園面積約4413平方公尺,公園設施有兒童遊戲區、涼亭、廣場等,屬於鄰里公園。
中正紀念堂
是一座為紀念故前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而興建的建築,全區250,000平方公尺,主樓高76公尺,而園區廣場的南北側,另建有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管理的國家戲劇院和國家音樂廳,落成以來成為臺北市及臺灣在國際上最著名地標之一。園區廣場除了供民眾休憩外,也常是大型藝文活動的場地,常舉辦展覽;邦交國元首訪華歡迎儀式(軍禮)也在此舉行。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位於台北市師大路與汀州路口,基地面積為4.3公頃,整座園區以「人文、生態、教育、科技、產業、農家等」等六大主軸做為主題,打造而成兼具客家文化精神及親水性質的市民都會公園。公園內設有客家文化的敬字亭、伯公亭、菸樓水車、梯田等的模擬造景。客家文化中心主要是展示關於客家的源流、客家語言、風俗、與台灣各地客家聚落的特色。
大安森林公園
位於台北市區中心,是一座草木濃密的生態公園,都會森林的型態被譽為台北市的「都市之肺」,東臨建國南路、西臨新生南路、南側為和平東路、北側為信義路,公園面積廣達25.9293公頃。整個公園主要可分為:竹林區、榕樹區、香花區、水生植物區、帶狀林區、水池假山區、露天音樂台、兒童遊戲區和停車場。公園內除有綠樹成蔭之外,更有花壇處處,每逢花開時節色彩繽紛。此外,各種休憩設施如行人座椅、涼亭、音樂舞台、慢跑道等各種設施相當完善。
古亭河濱公園
位於永福橋至中正橋間,公園綠地廣闊,這裡有兩座網球場比鄰而建。永福橋下有攀岩練習場和兒童遊樂設施,滑梯下鋪著厚厚的保護軟墊。冬季時這裡還有整片的波斯菊花海綻放。現在公園裡有擺設婚攝的場景,變成一座婚紗主題公園。
百貨/商場/傳統市場
古亭市場
除了新鮮蔬果、魚肉等,還有許多網路上大推的美食隱藏在市場中,像是水煎包、彌月油飯、包子、鹹水雞等。
師大夜市
約為師大路(和平東路至羅斯福路段)左右兩側,及龍泉街(雲和街以北合法商業段,與雲和街以南爭議住宅段)巷內的各式店家,因住宅區居民訴諸居住正義、對油煙與噪音等公害的群起抗爭,而擺脫以餐飲為主的典型夜市樣態;近年服飾、美容店家,實已遠多於餐飲店。
龍泉市場
位於捷運台電大樓3號出口旁,是一條亂中有序的傳統市場,也是臺北市南區客家族群聚集的大本營。除了新鮮蔬果、魚肉等,還有許多網路上大推的美食隱藏在市場中,像是鮮魚湯、紅燒肉等。

建築設計

基地面積約134平方公尺,規劃地上6層的華廈,方正格局採光棒,挑高三米六空間好利用。

公共設施

1.撞球室
2.健身房
3.麻將育樂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