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暐恩
社區首席顧問 吳暐恩
永慶房屋-中山民權直營店
02-33169907 分機 17746
掃描QR code
立即來電諮詢

天禧名門

臺北市大同區寧夏路

屋齡約 21 年 / 總戶數約 54 戶

天禧名門 實價登錄

天禧名門, 近五年內共有3筆實價登錄
成交年月 型態 地址 總價 建坪 建坪單價 地坪 樓別 屋齡 格局
111年02月 大樓 寧夏路145號4樓之1
3,000 萬
47.33坪
63.4萬
備註:陽台外推;其他增建;
5.17坪 4~4/14 18.3年 4房(室)2廳2衛
111年02月 大樓
3,750 萬
含車位300萬
61.35坪
含車位14.02坪
72.9萬
已扣除車位
5.47坪 6~6/14 18.3年 2房(室)2廳2衛
108年06月 大樓 寧夏路145號13樓之3
2,570 萬
含車位價
46.78坪
含車位6.96坪
54.9萬
含車位計算
備註:親友、員工或其他特殊關係間之交易。;二親等間買賣
4.49坪 13~13/14 15.6年 2房(室)1廳2衛

為不動產交易相關資訊未盡事項之註記,例如房地交易含未登記建物部分、親友間交易等,可能會影響交易價格,請斟酌參考。

為永慶房產集團成交行情, 為政府實價登錄行情。

社區資料

臺北市大同區寧夏路

完工日期 2003/11~2003/11 屋齡 約21年
主結構 鋼筋混凝土(RC) 樓層 地上 1~14 層 / 地下 1~4 層
總戶數 54戶 建設公司 千年禧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坪數規劃 39.00~56.00坪 管理方式 保全系統

社區特色

為台北市早期開發區域,機能完善。
近捷運站,交通便捷。
周邊有市場、賣場,採買方便。

周邊交通

附近多線公車可通往各地,無論是通勤接駁都方便
近捷運民權西路站、雙連站、大橋頭捷運站
近台北橋、高速公路重慶北路交流道,連接台北三重兩地,南來北往皆便利

鄰近生活圈

鄰近學校
雙蓮國小
營造安全、健康、潔凈、快樂的優質校園,民國99年通過國際安全學校認證。民國102年榮獲深耕閱讀訪視「全市績優學校」、榮獲「臺北市優質學校-學生學習獎」、獲選為臺北市立教育大學「特約專業發展學校」。民國103年榮獲「臺北市優質學校-行政管理獎」、榮獲「臺北市優質學校-專業發展獎」、榮獲教育部103年度閱讀磐石學校。
民權國中
民國五十七年創校,目前總班級數29班〈包括普通班21班、特殊班4班、體育班3班、學習資源班1班,〉。願使每一個就讀民權國中的學生都能「快樂的學習」、「健康的成長」,實踐四維五育,達成全人發展,成為紮根本土、放眼國際的新世紀健全國民。
休閒/公園綠地
蔣渭水紀念公園
面積計5,060平方公尺,為大同區面積最大之鄰里公園,公園內主體建築是巴洛克式風格磚造加強建築。「蔣渭水紀念公園」內設置入口意象方碑及紀念樓牌一座,入口意象方碑側牆上刻有文史學者莊永明先生所撰有關蔣渭水先生生平介紹,其內容有中、英、日文版本,方便四方遊歷之旅客參訪。
朝陽茶葉公園
是一個茶葉主題公園,也是臺北市內唯一一座茶葉主題公園,園內有許多關於茶葉知識的告示牌供遊客觀看,公園內植有十餘種茶樹和香花植物,鋪設三種茶葉製程步道,另有設置兒童遊戲區、大型廣場及籃球場等,供民眾休憩使用。
歸綏戲曲公園
公園位於重慶北路與歸綏街交叉口,落成於民國89年6月,在昔日大稻埕最負盛名的酒樓-「江山樓」附近,市府特別於此設立戲曲公園,一方面彰顯大稻埕的傳統戲曲文化特色,一方面也提供市民藝文表演及觀賞的空間。
大稻埕公園
為感念臺灣一代歌謠詞人「望春風」作詞者李臨秋先生,特將紀念雕像落腳於其古厝附近的大稻埕公園,並重新營造當時『黃昏、清茶、淡水河、深夜、燒酒、夜來香』的古風氛圍。
百貨/商場/傳統市場
寧夏夜市是台北夜市的發源地之一,以鄉土小吃名聞遐邇,攤販亦多為老字號且皆有其獨特風味,連接建成圓環、雙連市場而形成一個特色商圈,曾為大稻埕帶來了空前的發展。
迪化街為南北貨、中藥材、布匹、茶葉採買集散地,當地有著名的永樂市場。
重慶北路及保安街的交叉口有家樂福,方便採買日常生活用品。
延三夜市,因為主要攤商聚集於延平北路三段而得名,而夜市亦鄰近台北橋,所以早期也稱為大橋頭夜市、台北橋夜市。延三夜市的範圍大約是民權西路至昌吉街之間的延平北路三段,長約500公尺,店家大多分布於街道兩側,且擁有許多經營三十年以上的傳統美食店家。

建築設計

外觀使用二丁掛磚,建築風格簡潔俐落,外觀歷久彌新
社區規劃格局方正,室內設計空間寬闊,可充分自由發揮不受限
室內採光佳通風良好,戶數少住戶單純,管理嚴謹有保障

公共設施

門廳、梯廳、樓梯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