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樓

大樓特色

1、台北車站:本站為五鐵共構,匯集捷運板南線、捷運淡水線、台鐵、高鐵、國道客運於一身,是全台北市最大的交通中樞。以台北車站為中心,周邊的行政區有中正區、中山區、大同區及萬華區,都是台北市發展最早的區域,總統府座落在中正區重慶南路上,且五院中的四院(行政院、立法院、司法院、監察院)皆座落於總統府周邊,是國家的行政中心,其文化、行政及經濟價值,都足證本區域的高度重要性。交通局公告的捷運旅運量是雙北市第一高,而台鐵運量及高鐵運量,都是全台最高。

2、捷運機場線:未來由桃園國際機場可直達台北市,將把眾多的商務客及觀光客直接帶進本區,藉此又大幅提昇了本區的經濟價值,讓本區的國際能見度上升,且是繼吉隆坡、香港、倫敦後,全世界第四個結合機場出境功能的機場捷運系統。在眾多誘因之下,吸引許多國際資金投資本區不動產,預期本區的未來街道面貌將會煥然一新。

3、捷運西門站:目前台北市已通車的12個雙捷運線之一。原本的捷運板南線,就已有台北車站、光華商場、東區百貨商圈、市政府百貨商圈及南港展覽館等重要地標了;自從捷運松山線通車後,從西門町連接了素有「台北華爾街」之稱的南京東路,這路線上有南京西路精品百貨商圈、松江路金融大道、南京東路雙敦學區、台北小巨蛋、饒河夜市及五分埔成衣商圈,再結合原有的中正紀念堂、古亭中正國中學區、台電大樓師大商圈、公館商圈!從白天到晚上,從工作到休閒,幾乎囊括了台北人或觀光客的大半去處。在松山線通車前,就已是台北捷運旅運量第二多人次的大站,僅次於台北車站。

交通機能超方便

(撥打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