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C國家商貿中心

大樓特色

正面巨量挑簷:打造未來的入口
建築正立面在優美的弧度外,神來一筆地畫開一道,彷彿是春筍正在撥開外皮的瞬間,充滿了變化的趣味。從建築角度理解,挑簷約從23層往下慢慢加大開口弧度,漸次增大原有量體的懸挑,形成極為明顯的入口標誌性。
空中生態浮島垂直綠化標高150米
將一樓廣場的綠意延伸至建築立面,分別在二樓開始的西側設計花台,垂直到頂樓。另外則是在最高的七層樓外部,以花台圍繞建築。從線性的延伸到水平的展開,創造像生物一樣,懂得吐納的有氧建築,落實人、建築與生態共生的普世理念。
開放友善都市 廣納繁華人流
臨朝富路退縮11M、市政北二路退縮 8M,形成舒適的開放空間,植花種樹、遊憩停泊。建築的謙讓是對現代都會共生的默契,減低建築量體的視覺衝擊,對空間使用者亦友善的回應。廣場,商空,辦公多變的都會空間,國際級商辦大樓入口前,多以「廣場」作行進動線上的指引,凸顯建築的氣勢及價值。建築一樓至四樓皆設置商業空間,提升區域內的生活機能,並服務本大樓工作者與來賓,除扮演小環境的商業機能連動的角色,更傳達「城市廳堂」的權威感。